Friday, July 09, 2004

这个凉爽的夏天

Friday, July 09, 2004

这个凉爽的夏天

今年,到现在为止,充沛的雨水还没有让我尝到太多热浪的滋味,谢天谢地!

去年这个时候可没这么好过,每出门一趟就会汗流浃背,浑身的皮肤都变得粘粘的,很是难受。即使放弃户外活动,整天躲在空调房间里保持24度室温,也恨不得一天洗四次澡,或者像用福尔马林泡尸体那样把自己泡在游泳池里直到发白发胀。熊够狠,他以前都是把空调开到18度,冻晕所有蚊子,盖棉被睡觉。还有更狠的,大王猪不仅把空调开到18度,而且还要门窗四敞,便于空气流通,虽然这个方法鉴于现在全国用电紧张的形势来说是应严打的,但是效果的确不错,有如沐春风之错觉。我这人痛恨严寒和酷暑,毕生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生活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空调房间除外。乔治安家在太平洋中那个叫哈威宜的岛上,过着常年25摄氏度的奢侈糜烂的生活;丽江jisasa的主人冬天多烤会儿太阳就嫌热,夏天气温超过22度就已经喊着热死了。。。依我看真是幸福死了。 可是london的Alex却说:lazy, 你该学会享受大自然的一切恩赐。 这话真让我无地自容,一个伪wanderlust,伪outdoors fancier。。。当Alex和Valentina在西班牙海岸把自己晒成巧克力色时,我却涂满防晒霜打着防紫外线的伞陪妈妈逛街,一路抱怨着阳光播撒在脸上的雀斑。

今天走了很多路,从滨江道到和平路。当来到正在施工的“交通饭店”时,巨大的广告牌赫然昭示屹立百年的老交通饭店未来的命运??“通宝商厦” 我一直以为这座法租界的代表性建筑会象其他很多著名风貌建筑那样被精心呵护起来,看来我是太低估他们的魄力了。交通饭店几乎就是推倒重建,只是外表大体依照原貌复原,内部的结构完全改变了。它现在,失去了灵魂空留躯壳立在这里,还有什么意思。。。这样一座在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饭店,该有多少故事可讲,又该有多少足迹值得寻觅。。。那些腐朽的楼梯,那些黯淡曲折的走廊,那些吱嘎作响的地板,那些。。。也许那些远不同于我的想象,年久失修的建筑早已被摧残成了鸡肋,于是只能放弃。但我依然无法想象,把一堆鞋帽衣裤塞进这座空壳的景象。。。逼良为娼啊!

我的交通饭店over了,倒下去的不可能再站起来。我的天津早就over了,还没倒的时候就已经直不起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