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大咖啡的晚餐

2006.05.28 日 阴,巴黎的天气终究还是没能暖和起来



本期图片:我们都喜欢的巴黎小餐馆



大咖啡的晚餐



昨天晚上,我、沙朗、洛汉娜和Kitty共进最后一顿晚餐,在OPERA(巴黎歌剧院)附近意大利人大街上著名的餐馆LE GRAND CAFE(可以译作“大咖啡厅”或者“伟大得咖啡厅”,随个人喜好)。

这个LE GRAND CAFE真是名不虚传,室内装饰华丽雍容高贵典雅,沿街的窗边,桌椅被布置得用KITTY的话说颇有歌剧院包厢的感觉,尽管纽约也有这样古典风格的餐馆,然而对KITTY来说这回终于见识到那些餐馆真正的老祖宗了。

这次聚会,我很不道德地又来晚了,让其他三人在LR GRANG CAFE的二楼足足等了我近一个小时,眼巴巴地看着邻桌的头盘都快消灭干净了,俺老人家才翩然而至。于是红酒打开了,满上,菜单递过来,瞧瞧,价格不菲,一道很普通的主菜就够SAINT MICHEL那边一个MENU了。好,既来之则吃之,沙朗点了39欧的MENU SPECIALE,头盘和主菜都是用扇贝做的;洛汉娜和我都点了比较经典的法式洋葱汤做ENTREE,另外分别点了三文鱼和羊排作PLAT;至于KITTY,则没能圆了夙愿,本以为是烤鹅肝的ENTREE,端上来一看竟然是一片鹅肝酱,而我和洛汉娜的洋葱汤也咸得无法下咽,为了向法兰西的盐业工人致敬,我们把汤原封不动地退回,换了一份鸡肝冻和一份蔬菜沙拉。正当我与意大利橄榄油调制的苦涩的沙拉菜激战正酣时,餐厅一头一大桌子不知哪国人氏的帅哥们竟然在这隆重其事的法餐馆里集体起立放歌一曲,人们的注意力立即由食物转移到他们身上,可惜那用奇异语言演唱的歌曲俺还连个大方向也没搞明白就嘎然而止了,于是大家的目光又陆续回到自己的盘子里,真刀真叉地接着干。

主菜过后,四个盛满了法式大餐和红酒的胃不得已又各自塞下四分之一个苹果派和四分之一个草莓蛋塔才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去。对了,这顿大餐是由挣美元的KITTY买单。出信用卡的豪爽,陪吃的自然更是舒畅。KITTY说很羡慕我们在巴黎有这么好的一群朋友,谁说不是呢,出来闯荡过才知道,尽管国内也有自己非常投缘的朋友圈子,但在国外结识的好朋友却有另一种感觉,是同甘共苦之后的相知,更是相依为命的亲情,值得一生珍惜。

今天中午,KITTY在沙朗的护送下乘上欧洲之星回伦敦去了,三天之后她将搭上飞往纽约的飞机结束此次欧洲之旅。这里祝福KITTY旅途顺利,也期望有朝一日我们几个能在曼哈顿重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