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7, 2002

我们今生注定无缘

Saturday, December 07, 2002

我们今生注定无缘

题记: 谈话是需要对手的,就如同打球,有来有往才能保持长久的兴趣。爱情何尝不是如此,一切的幸福都是建立在相互感应,心灵相通的基础上,如果失去了这个基础,炙热的情感就会化为一厢情愿的煎熬,让施者与受者共同背负,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不应放纵自己身陷其中。

我以为自己已经忘却了,我以为那些人生的美好已经错过了。。。。。。难道这一切只是幻觉,是原本就未曾经历过的?

今年的春天,北方刮着很强的风沙,终于在5月里的某一天渐渐停了下来,难道是一种预言,而我却不知道。

离家在外的日子应该是新鲜的,于我却有那么多牵绊,心情纠结在一起,在没有防备时将我推入一场突如其来的急病,在虚弱恍惚中命运牵引我和同在病中的他相遇。是的,我遇到了陌生的他。不知前世经历了多少轮回劫难,多少恩怨情愁,今生我们终于得偿所愿成为陌路,不再有理不清的关联,不再有剪不断的幽怨。然而那目光,却是这般真实,曾在千年前温柔的照临,而今却闪现在这个陌生的他的眼中。我无法唤回他的记忆,那记忆太过古老,还是抛掉的好。208宿的夜,凄清寂静,徘徊在深深的走廊里,耳畔回旋着”后来”的旋律,却像是唱给前生。这深夜里的相思不知要付与谁。

他们说:相遇就不是陌生人。而我清楚的知道?我们今生注定无缘。

然而,我还是禁不住将那温情的眼神在过往中搜寻,它竟不止一次的出现,在我们不经意时。落雪的操场,清冷的露台,纷乱的排练厅,落英缤纷的校园,穿梭的人群之间。。。在目光与目光交错的瞬间,它扮演着宿命的角色,拨弄着我无奈的青涩岁月,注定不再有真正的安宁。

我的眼神已经凄然,心也阵阵痛个不停。这么久了,我依然无法停止想念,这种想念虽已经历了漫长的孤寂,仍旧鲜艳欲滴。上天为什么吝啬给我一个机会,哪怕只是轻轻的一瞥,令我和他的目光交会,我将不再胆怯用眼神倾诉对他的痴迷,让他知道我心里的苦。他珍惜最好,不在意也罢,我的压抑已不复存在,从此能够坦然面对。我将留下轻吻悄然离去,因为我知道,我们今生注定无缘。

而你,我的爱人,请让我这样称呼你吧,你会对我灼热的目光有所感应吗?你能碰触到我这颗焦灼憔悴的心吗?当你的视线从我眼中移开,是否能够发觉那颗被你牵出的泪珠倏然滑落;当你忙于纷乱的事务,是否能够隔着日间的喧嚣感到我因你而悸动的心;当你深夜凝神,是否能够推开案头的书本看到那写满你名字的日记;当你备好明天的行程酣然入睡,是否能够梦到我期盼再见到你辗转无眠的清晨。

而你终将一无所知。你行在自己的轨迹里,看上去愉悦充实。与你的每一次相见竟成为加深我忧郁的理由,一片一片堆积起来,令人窒息。

没有言语,世上的言语已经匮乏,修辞与格律业已失效,表达与描绘都是徒劳,没有什么能够倾诉我落寞的心情。原来他们说得都是真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2002.12.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working.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