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又一程归来

2005.11.2 三 阴雨

又一程归来

晴了将近两个星期的巴黎的天,终于在我从西葡回来的第四天变回了秋天的他应有的模样,绵绵无尽的阴云和时断时续的冷雨,把这个季节的幻想锁成了忧郁。

西葡之行如梦似幻,这两个比利牛斯山那边的国家与法兰西竟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异,如同隔着一面大洋的距离。我开始做梦,在萨拉曼加那个盛产蟀哥的迷人的大学城柔声细气儿地说着西班牙语,或者于托雷多明媚的阳光下享受冬日懒洋洋的午后时光,抑或定居于葡西边境的宁静小镇Elvas,做一辈子农民,天天走在中世纪的石子路上,还要将洗好的衣服晾满窗台,抑或天天钻进马德里的小巷子里纵情弗拉门戈舞,还要紧紧盯着有着幽幽眼神的吉他哥哥一刻也不放松。西班牙的明媚阳光,和,葡萄牙的恋恋乡愁,留在我脑海中的是永远不可磨灭的深深的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