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留在去西葡之前

2005年10月20日 四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留在去西葡之前

今天除了有消息要发布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因为晚上一不小心吃了两大块水果蛋塔,上来消化消化。

"2005年10月17日19时零6分,中国一代文学巨匠巴金在上海逝世。巴金,原名李尧棠,字芾甘,1904年11月25日出生于四川成都正通顺街......"

这是今天上来看到的博客网的头条。这个国家最伟大的精英们正在众人终日辛辛苦苦、懵懵懂懂、糊里糊涂地奔波于生计的年代里默默地离去着。10月17日,这一天是我的生日,而11月25日,也是熊熊的生日。而这只是一个巧合。

昨天晚上和紫晶夫妇走在沙特莱迷宫般的街巷里,我曾说,我们这些人注定成不了雨果,因为我们活得不够痛苦。还记得多年前刚开始沉迷于网络论坛时,戏说七彩人生的陶陶同学曾经说过这样一句令我刻骨铭心的话,他说:就算装也要装得没心没肺。这么多年来,对这句话,我是当座右铭一般坚持身体力行着的。不为别的,只为能活得快乐些。毕竟,快乐不快乐,高兴不高兴,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一个快乐的人会令他周围的人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惬意。而一个终日愁眉不展,凄凄哀哀的人则必然会将郁闷感染他人。平心而论,尽管有一幅好脾气和好心肠,对于后者,我深表同情但却不能与之长期相处。因而,我的狐朋狗友中亦鲜见多思多虑、愁肠百转之人,不乏没心没肺的家伙。你可以称这样的人为酒肉朋友,但就是这些酒肉朋友,关键时刻还都能伸出援手。对此,我已经知足了。即便是互利的相助,在这个年代,已经足够令人感动的了。

今天是周四,也就是从明天起,新一轮为期十天的幸福的法国瓦杠斯(假期)就要开始了,而我的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九日阳光之旅也将于明晚成行。因为是第一次去比利牛斯山那边的奇异国家,本着节俭和避免麻烦的精神,我和沙朗选择了旅行团。欧洲这边的华人旅行团在服务和行程方面要比国内强很多,至少导游不会拉你去拼命购物,所以即便是跟旅行团也会有很大收获。详情请见 http://www.anseltravel.com/ouzhou_putaoya.php

所以,在此,先向大家说一声再贱了,我们各自保重,回来再聊。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