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冷冬

2005.3.4 五 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冷冬

(图:Levallois Perret)



Strategic Management课最终结束了,身为CEO的哈桑老师面对至少十张昏昏欲睡的脸和至少十双依然努力睁开一条缝儿的眼睛,用一张标题为“THANK YOU”的狮身人面像图提前半小时结束了这门课程,大家笑得都很礼貌且无奈。

中午休息时,在电脑室,克里斯托弗曾问我对这门课的感想,几乎未经过大脑的较验我便脱口而出:I will never be a strategic manager. 对呀,岂止是strategic manager, 俺这辈子就没想着做什么manager,什么CEO的,俺就是这么一个懒人,俺对自己唯一期望:只要能做CEO的内助就谢天谢地了,注意,这里省去了“贤”字。我家熊熊听到了吗?时候不早了,要加油了。



Metro 3号线,每天从Levallois这一端出发,载着自满的白种已婚白领阶层人士奔赴他们的令人徒生优越感的工作岗位。上等的西服领带西班牙皮鞋和中规中距的大衣风衣公文包,相当乏味却兀显身份。而 Metro 3的另一端Gallinni(应该是这么拼吧)则会挤满了皮肤非黑即黄的劣质羽绒服们。我总会想象这两股风格迥异的人潮是如何在当中的某一站交汇的,定然如同黄河入海口一般,那么泾渭分明。



上周日去工作,又走了一趟Metro 7, 猛然发现,终点站Louis Aragon(路易斯阿哈贡)几乎成了黑色的海洋,尽管还是那破旧肮脏的蓝色合成革座椅和那昏暗苍白的能把人照成鬼影的灯光,车厢里面的乘客却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几乎清一色黝黑的脸和白生生的眼球。绝非种族歧视,这里,我必须坦白承认我那带有一定幻想色彩的恐惧,也许是听多了当地黑人、阿拉伯人对华人的种种恶行,坐在这样的环境里,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不安,再加上几个混小子在车厢里肆无忌惮的打闹和咒骂,相信看过rap或hip-hop歌手们表演的都很熟悉这样一幕,几个男孩子穿着露出半个屁股的拖到地上的大肥裤子弓着腿俯下身子,竖着拇指、食指和小指,对着观众指指戳戳,脸上还带着祖上被骗了八吊钱的三世积怨,bingo,就是这幅德性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搅得鸡犬不宁,你们说我会有怎样的感想?当然是恨不得能立马离开这个封闭的鬼地方。

不能不提一下,本粥大雪接连光顾巴黎这个本应温和惬意的城市,据说这个冬天是巴黎近25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而且,近日全城纷纷扬言地传言今年的夏天也将成为历史上最热的夏天,你们瞧我这个运气,明天就该去买LOTO(彩票),一准儿能中大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