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慕尼黑的眼睛

2005.3.18 五 多云 22摄氏度的巴黎春天啊

今天补一记 ,2月26日的慕尼黑。

慕尼黑的眼睛



Munchen(德语里的芒琛就是英语里的缪尼克就是汉语里的慕尼黑)

慕尼黑,这个城市的中心实在美得令人震撼。数不清的宏伟的教堂和古老的建筑,让人眼花缭乱。和法兰克福相比,他蕴含着同样的深沉大气。记得我曾说过,冬天的法兰克福与浪漫无关,而对于慕尼黑,我要说,这座令人陶醉的城市即便是在冬季也是充满了迷人的巴伐利亚式的浪漫。想想神奇的黑森林,想想疯狂的啤酒节,想想风情万种的巴伐利亚,想想美丽的茜茜公主,想想那些穿皮坎肩和皮裤的巴伐利亚男人们……这座城市的神奇魔力,却是从我幼年时代就种在心底了。然而这短暂的旅行,有多少风景终究会错过,又有多少心情注定无法带走…慕尼黑,在他厚厚的积雪上,我留下脚印;在他神秘的身影前,我留下背影;人群中,我高举DC将那响彻天际的18点钟声收入囊中;著名的巴伐利亚风情餐馆里,一大杯啤酒下肚,面前那盘猪肘也不见了踪影。留下,留下,我的心对我说。走啊,走啦,时间对我说。慕尼黑,美得多情,美得沉醉,美得神秘。


然而,此刻,在巴黎,我背对着他的方向试图去感受那令人难以抗拒的魔力,他竟是如同黑森林中一双幽幽的眼睛,散发着魅惑的目光,引诱我去探寻儿时记忆中那神秘的金玫瑰洞,那童话里罗默尔多国王、凡塔格罗公主以及数不清的神仙、巫师们的秘密花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