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05

病中吟

2005.3.8

病中吟

终于乐极生悲

此刻,巴黎时间2005年3月8日晚19点32分,俺咳着、喘着、浑身疼痛着、烧着、乏着,还在这里挺着,我容易吗我……中国博客应该颁发最具战斗精神奖给俺。

下个月,我的两个roommates就要回国了,其中一个刚签了法国公司就被派回上海去,不再回来,连已经订好的意大利8日游都被迫取消了,另一个也极有可能要回国发展。哎,法国这个地方不留人啊。近两年学成回国的人数与日俱增,还留在法国的也都人心惶惶,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要赶紧回去占个坑儿呢。这么说实在不很雅,颇有如厕之嫌。

俺病了,这是俺第一次在巴黎病得这么严重。俺至今仍坚定地认为,感染俺的罪魁祸首,那个力量超强的病原菌就来自于上周在哈桑老师课上几乎病得死去活来的法国“贱客”Aurelien(瓯海洋)同学。因为,我们表现出相似的症状:头疼、浑身疼痛、发冷、发烧、打喷嚏、咳嗽、流鼻涕、疲乏无力、四肢酸软……这就是传说中威力巨大的每年都致使上千人死亡的巴黎流感病毒吧?而我的座位离欧贱客至少有2.5米远,中间还隔着另一个法国贱客Yvan(伊旺),和自称具有超级抵抗力的兰姆同学。然而很不幸地,我们这四个人的座位是以直角排列的,即欧贱客和我们三个分别为直角三角形的两个直角边,这在很大程度上为病毒的四散流传创造了客观条件。下午搏杀特伯伯的课间休息,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伊旺抱着双肩面带委屈地问我是不是有浑身发冷的症状,我答:yes. 原来果不出我所料,伊旺也被传染了,而且我们正在经受着相同的肉体折磨,于是5分钟后,当我的体内又增加了1800万个病毒之后,在我和伊旺之间,一个小小的阴谋被酝酿成形,正是针对那个此时此刻就在cafeteria里吞云吐雾的欧贱客,我们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然而,鉴于我俩形同虚设的外形,直至十分钟后,当搏杀特伯伯走进教室准备继续课程时,这个小小的阴谋也没有得逞,而亲切迷人的搏杀特伯伯会发现在教室东南角的课桌上趴着两个形同死尸的人,他们当中直挺挺地坐着神采奕奕的兰姆同学,而东侧则是尚未痊愈却已经有足够气力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露出会心微笑的欧贱客。

看在,欧贱客此次假期结束从Nancy的父母家返回巴黎时不忘把已形成燎原之势的金发修剪了修剪,而且下巴上还留起了黄色的小胡子,除了眼睛大一点,蓝一点,咋一看上去还真是与罗伯特巴乔颇为神似,俺就破天荒地原谅他一次。至于可爱的伊旺同学,看来鼻涕精的美名是要继续传扬下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Where you get this guestbook? I want the same script.. Awesome content. thankyou.
»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