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05

再见,Alice

2005.2.4 五 阴

再见,Alice

Human resource课上完了,从明天起,意大利和委内瑞拉混血的Alice 就将不再踏进这间教室。

当掌声停下来,当Alice开始整理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当大家默默地收拾书包,当克里斯托弗和福海得黑客开始轻声交谈,当斯特芬尼和凯伦依旧沉浸在最后的案例分析,当蔻哈丽若有所思地静坐凝神,当兰姆起身径直向电脑室走去,当洛汉娜提醒我不要忘记水杯,当欧海洋围好围巾穿上外衣,当沙朗和伊旺互道“阿拉色蛮破衫(A La Semaine Prochane—下周见)”,当辛西亚匆匆忙忙去赶“哎呵哎呵(RER—快线)”,当劳把借去的笔放在我的桌上......

当这一切如往常一般发生着,忽然,听见索菲带着受虐狂才有的哀怨的声音说道:我有一种强烈的失落感,是否我们应该再加一门课......在那一刻,你们自然可以想见怀着翻身农奴做主人一般的喜悦心情的我和洛汉娜是如何打趣索菲的......

然而,就在十分钟后,当我踏进Métro 7那应该称之为联合国难民署的拥挤破旧的车厢,那种索菲所谓的失落感竟然毫无征兆地袭上心头,我顾左右,一张张穆罕默德和汤姆叔叔的脸,真不知该如何才能宣泄这令人胸闷的感觉。

再见,Alice。

再见,我在巴黎的每一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Nice. And so is your site!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Anonymous said...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