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别了,案例

2005.7.13 三 巴黎的天啊,又阴了

别了,案例

今天将是我在巴黎的美国MBA课程的最后一天。穿着合体的斜纹衬衣,打着窄窄的斜纹领带的非常经典的英国绅士MR. ROGER THORN会用他那地道迷人的伦敦腔最后一次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这些天生的FINANCE盲们解释ACQUSITION的原理和过程,并且连哄带骗地诱惑我们这些骄傲的RENTOCIL管理者们给PURCHASING B.E.T.的CASE第二次出价以及第二次等待被对方那些大脑在远古时代就已经被恐龙吃掉了的家伙们无理地驳回。这个问题实际上已经困扰本人所在的RENTOCIL GROUP将近三个星期的时间了,由于我和CYNTHIA、SOHPIE以及CORALLY的不作为,加之欧欧(AURELIEN)同学在整个案例前半程的持续昏迷状态,造成本组工作实际意义上的停滞不前,作为CEO的STEPHENIE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里都面色通红地做思考状而实际上是在暗地里生大伙儿的气。用SOPHIE的话说:小斯已濒临崩溃的境地多时,经不起任何打击了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我竟然还在昨天的董事会上毫不留情地当着MR. THORN的面发了一箩筐的牢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这个ACQUSITION的诸多UNREASONABLE之处,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不可估量的RISKS AND DIFFICULTIES。这种临阵倒戈而且略显夸大其词的言行不仅从MR. THORN处为本人赢得了一个BUSINESS JOURNALIST的名衔,而且给作为B.E.T.董事会成员的LAM和YVAN带来了无比的快慰,这些眼中只有MONEY没有良心可言的家伙们,竟然很不厚道地蛊惑我背弃组织转投他们的队伍。借用MR.THORN的说法,我真得快成了拿着薪水却不做决策的那种人渣,对此,本该一头扑倒在地,向RENTOCIL的所有高层人士表示十二万分的悔恨和歉意地我却令人意想不到地在工作尚未结束之时大大方方地跑出去和B.E.T.的董事们打情骂俏。这一行为最终造成了连最最宽容和蔼的欧欧都懒得搭理我的消极后果。

不过,对于这个在漫长的磨洋工过程中逐渐变得令人倒胃的案子,一切真相都会在本日,也就是MBA program的最后一天的课上大白于天下,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终于可以不再为这么一个先天发育不良的买卖劳心费神了,终于可以再一次回到正大光明地赖床、偷懒的生活轨道上来了,而且,终于可以卸下担子准备我的荷比卢德之行了。毕竟,读万卷书怎能和行万里路相比啊。

不过倒是苦了MR. THORN,我们这位可敬的英国绅士手上可还不幸地持有不少RENTOCIL的股票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