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人在巴黎之备受打击的人生

2005.7.15 五 晴,炎热,俺就像个汗宝宝

人在巴黎之备受打击的人生

明天就要出发去荷比卢德了,而我的行李直到此刻,7月15日的半夜十一点,还仅是个模糊的概念。就连我那倍受忽视的胃也在一个劲地质问:我的午饭和晚饭都跑到哪里去了?唉...瞧瞧我都干了些什么。

之一

今天在MSN上遇到了已身在纽约圣约翰大学培训班的沙朗,并被迫帮她打发苦闷的人生近1个小时,着实饿得我几乎昏死过去。 本想着她这趟纽约之行可以带个华尔街任职的名叫汤姆或皮特之类的有着阳光般笑容,说起话来舌头在上牙膛上打卷儿以及地理知识等同于特教学校幼儿园大班同学水平的美式HANDSOME GUY回来,鉴于目前严峻的形势,我们的这个憧憬看来是要成为泡影了,巴斯克(因为),沙朗所在的班级除了十五个来自世界知名大公司的银发老伯外没有一个能够称之为GUY的人类,而沙朗本人也因此而荣幸地成为班里唯一的亚洲面孔,唯一的二十来岁的孙子辈儿,以及唯一的女性学员。然而,貌似慈祥的伯伯们并没有因此给与沙朗过分的溺爱,甚至就连付小费都要均匀平摊,害得沙朗怀着撕心裂肺的痛楚为了九块钱的一份沙拉而付出了14块钱的血的代价。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打击。

之二

明天一早就要起程前往荷兰了,我那正处在逐渐绷紧的状态下的兴奋神经于晚八点被KAREN的一通电话差一点扯断......据KAREN用颤抖的声音宣称,有几近确凿的证据显示,那个将于明天与我携手共同奔赴阿姆斯特丹去揭开这个有着迷人的运河、毒品、性以及犯罪的自由王国的神秘面纱的CYNTHIA,失踪了!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法兰西国庆节的第二天,从中午十二点截至晚八点,身背相机,手提大号电饭煲的CYNTHIA,在和KAREN在那熊(NATION)地铁站分手后,就这么人间蒸发了,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更没有人能联系到她。原定中午她去赴约的女孩既没见到她,也没收到她的只言片语。而这绝不可能是作为班里稀有的两个FINANCE GUY之一的CYNTHIA的行事风格。于是,全班一半的可以联系到的人都被卷入了轰轰烈烈的寻找CYNTHIA的行动中来,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里。所有可能设想到的最坏的结果都被四颗脑袋以好莱坞的方式构想并且一遍遍地如三维特效般演练、放大。于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版,疯狂TAXI版,大卫林奇版,以及加州电锯杀人狂版,一幕接一幕在我的脑海中轮番上演,CYNTHIA苍白柔弱的身影则在悬疑重重的故事情节中频频出镜,带着恐惧和乞求的眼神。

晚八点半左右,逐渐失去信心的我甚至已经开始考虑何时应该报警,以及如何向旅行社申请推迟或者退出荷比卢德之行的事宜。必须坦白承认的是,我至少狠心地花了十五分钟的时间考虑如何同这些唯利是图的家伙们讨价还价,争取要回我已经缴纳的团费,或者至少返还总额的百分之九十。

然而,这一切最终证明只是一场虚惊。晚九点一刻,对这种混乱局面浑然不知的CYNTHIA,终于用她那轻快柔和的嗓音应答了我十万火急的电话,并在懵懂的状态中轮番接受四遍严正的质询......

哦喇辣!此时此刻,我只想扑倒在地双手合十老泪纵横地祈求,老天啊,能不能别再给我这种MEANINGLESS的打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site! Keep working. thn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