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04

人在巴黎之法国病人

2004.12.11 SAT. CLOUDY

法国病人

最近,我很是为自己担忧,生怕会像为数众多的法国人那样患上一种匪夷所思的多动症,或者称其为某种行为失控症。这种病的基本症状是身体行为和肢体动作无法完全受大脑的支配。例如:某个患有此种疾病的人想拿起桌子上的一杯咖啡,竟然将伸出手握住杯柄的动作机械地重复了十次才得以成功。这在我看来甚至会有些恐怖。嘿,不要以为这是夸大其词,如果你像我一样坐在拥挤封闭的地铁车厢里,忽然发现你的邻座正在不停的挠头,或者是用左手握住右手,再用右手握住左手,如此重复180遍,或者是双腿无法停止乱动,两只铮亮的皮鞋对在一起然后再分开,并且保持这个动作45分钟以上,你当时的心情就会和我一样如坐针毡,恨不得一脚踢开疾驰的地铁车门,然后奋不顾身地跳出去。有人说,这是法国人喝了太多咖啡所致,然而这一观点却不能被法国人自己所接受。我的法国同学AURELLIEN就对此很不以为然,他以一贯悠然的口吻很绅士、很温和地对我说:“要知道,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人,只不过可能法国稍稍多一点罢了,而且他们都很乐意在外面走走,透透气。”
以悲观的观点来看,我患上这种可怕顽症的可能性正在变得愈发明显,因为就在昨天我才将半杯EVIAN贡献给了心爱的IBM小黑,好在,经过了一夜的紧急抢救之后小黑终于又苏醒了过来。今天,做饭时又失手把锅子打翻在地,所幸是空锅一只,没有造成什么实质上的财产损失。但是这两件事故加之以前发生的无数大大小小的事故让我不得不开始为自己担忧,如果任这种趋势一味地加重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发展到像那些法国病人那样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