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04

圣诞,关于Tour Eiffel

2004.12.25 六 阴



没什么可说的,美极了!!!

需要提及的是,我与夜铁塔曾经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竟然是在一个印度同学的陪同之下。

这个被皮埃尔.坎普斯先生(我们的international marketing teacher)称为过于aggressive and immature的名叫Akashi Gandi的二十二岁男孩的确拥有过人的头脑和超强的自信。凭借其异常流利却由于夹杂了太多大舌颤音而变得艰涩难懂的印度英语在班里也算是一个耀眼的人物。他的老乡及最要好的同伴Christopher说着一口同样令人如猜谜一般难解的英语却对此感到百分之一百二的满意,并时不时流露出对我们这些不能出口成章的中国人的无奈和缺乏耐心。他们这些印度人总是认为自己的英语已经练就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已经没有什么改进的必要了。学校给外国学生开设的英语课他们从来没有参加过。当北京来的Sharon不解地询问他们为什么不来上英语课的时候,这两位老兄竟然挂着诡秘的微笑异口同声地说道:do you think we need to improve our English? 听听,这叫什么态度?至少您这滴里嘟噜的印度英语也得能让人能听明白个大意吧。

记得上回和印度人来看铁塔,他说要我耐心地等一会儿,铁塔就会由金黄变成闪光的。可是我那个时候缺乏耐性,竟是因为天冷而片刻不愿停留,多亏回家时乘坐的地铁要在地面的高架上行进一段,让我最终隔着玻璃窗远远地看了几眼熠熠放光的铁塔,当时在心里面就有些后悔了,后悔没有再等一等。



所以今天,圣诞第一天的晚上,18点多我和熊在网上道过别就出门了,先到了伤贼利贼(香榭丽舍),中途在“三拉杂” (Saint Lazare??著名的中转站)转车时迷了一小下下路,上错了车,且下错了站,返回,从头再来,终于,赶在圣诞瓦杠斯(Vacances??假期)结束之前上气不接下气地从戴高乐将军脚底下的Metro出口爬出来,随着浩浩荡荡且喜气洋洋的人流沿香街步行至凯旋门,愉快地且满怀防备地摄影留念,然后又一次沉入地下,再次露头时已到铁塔附近了。在博物馆之间,有一个最佳视角的观景台,专门用于欣赏艾菲尔铁塔和他身后那片位于蒙巴拿斯的著名的现代建筑群。那里是巴黎最好的CBD地段之一,充斥着类似联合国总部类型的巨大高层建筑。天黑看上去也是黑乎乎的一片,也许是过圣诞的缘故,有哪个法国人还会加班呢?

我不得不承认,当我爬上喷水池前一座如同悬崖般的水泥岩壁顶端,坐在这无人之境,双脚悬在一池喷涌的水花之上,面对一轮明月和一座璀璨夺目、直指夜空的高塔时,我感到了久违的激动,几乎就要放声呼喊出来。今天的天气很冷,我坐在那里痴痴地等,直到二十一点整,铁塔开始闪光,无数灯盏瞬息放射出钻石般的光芒,整个铁塔如同一尊摆放在巴黎最名贵珠宝店里仅供观瞻的钻石工艺品,被打上射灯,放在旋转的托盘上,让看的人眼花缭乱。广场的远处传来人们欢呼的声浪,而我却已经被眼前的一切惊艳得目瞪口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

Anonymous said...

Great site lots of usefull infomation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