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耳虫

2006.01.21 六 多云、晴、阴、小雨,多种天气因素共同作用的一天

耳虫

今天,我决定把页子上的这首唱了快一个月的“北京九百万自行车”换掉。现在终于可以理解一部分英国人一听这首歌就要发疯的感觉了。曾经在一个英国人的博客上看到这样的描述,去年的秋天:当你走在伦敦的大街上,行在伯明翰的小巷里,无论你进到哪家商店,哪家超市,北京的九百万辆自行车都在左右陪伴着你。遭受这种听觉轰炸的时间久了,你会感到有一条(不,应该是几千条几万条)耳虫(earworm)在啃噬着你脑子里所剩不多的正常神经,一圈一圈,让人发疯!换句话说,发展到最后这首歌的功能正如在至尊宝耳边唧唧歪歪的唐僧,人妖通吃。我也因听这首歌而中了病,不管做什么事,脑子里都一个劲儿地往外冒自行车,嘎吱嘎吱地二八车在眼前就这么终日里晃晃悠悠,晃晃悠悠,没完没了。真的快疯了地说。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border=0>

还有英国闲人针对北京的九百万自行车作了一项统计学方面的研究,得出一个结论是:北京根本不可能有九百万自行车。除去缺少一条或一条以上胳膊和腿的残疾人,除去不适合骑车的老者和幼童,除去汽车族,除去根本不敢或不会骑车的人,除去那些被偷掉的自行车,全北京的自行车数量顶多也就是七百万。呵呵,说到这里,那些与此有关的留言更为搞笑

一人急急地跳出来说:不对,北京一定有九百万以上的自行车,我去过中国,中国哪里都是自行车,它们无处不在,根本不是九百万,而是九千万、九亿。

另一人紧接着附和:没错,中国人生来就会骑自行车,或者他们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会了,所以每个中国人都有自行车。

接着又是一个有实际经验的:我也去过北京,那里不仅有九百万自行车,还有九百万汽车,九百万三轮车,九百万人力车,九百万......

下面这位比较客观:我了解一些那边的情况,很多中国人都有好几辆自行车,有些放在家里从不骑,所以实际的数字应该是更多。

只有一位比较跑题:哇啊哈,我爱死中国的交通了,法律在那里只不过是一个建议!!!

最后还有一高人令我佩服之至:自行车被偷掉没有问题,我在中国呆过一阵子,事实上这种情况在北京经常发生,如果你的车被人偷了,那就再去偷一辆好了。

(以上留言者皆为正宗不列颠人)

Ohlala!这年头的洋鬼子们在中国都修炼成精了,连这最后一招必杀技都能用上了,不可小视啊。

要说写这样的文章和作这样的评论真够调侃的,正如俺总是拿老法找乐儿一样,咱们也得允许人家拿咱找乐儿。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更多的外国人正在开始接触并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俺个人认为,他们满眼跑自行车、汽车怎么也比跑红~卫~兵强啊。对于此次由一首歌所引发的英伦小岛上有关北京自行车的热烈讨论,俺持积极的评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