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懒得猜想

2006.01.14 六 今天终于可以不用“阴天”或者“阴有零星小雨”来描述巴黎的天气了,因为它是~欧喇辣~晴哇!!!!!!!!!

懒得猜想

这两天我家楼上的年轻人都抽什么疯了,天天都是大啪涕小啪涕的,搞得半夜三点都鸡犬不宁。俺那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邻居们(两高炉白男)更是招来一大群男女在家里鬼混,笑声有如犬吠狼嚎,在这深夜尤为恐怖。

我寻思,是不是又到了什么节日而我老人家不知道的,可以任由年轻人胡作非为。尽管据我某日从窗边向下观察,发现我那邻居中的一人拥有地方包围中央的发型,但我宁可主观地判定他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因为,就大部分法国人而言是不能通过头发来猜年龄的。如果你执意要将这个延续中国几千年的尊老爱幼的传统带到法国来,并且满怀崇敬地对一位秃顶的先生说您老高寿这样的话,不要怪我没有警告过你哦,你会死得很不雅观地。就不可靠地但却是广为流传地原因解释,这个国家的很多男人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就已经神奇地被重离子含量过高的水质给“剃度”了。像齐达内那样年纪轻轻就显露出罕见的成熟和睿智的人在巴黎的街头随处可遇,呵呵,俗话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嘛。而更具实用意义的是,这一大批人在此后如银河沙数的人生日子里都不用再为理发或高档美发用品而花心思花钱了,因此而节约的开支足够飞去西班牙海滩度几十回假了,这实在不失为一举两得的好事。

然而,与逻辑不符的是,那些具有头发定型功能的美发用品在这个国家的销量可并没有因此就比别的国家来得少,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为之困惑的问题之一。事实上,日常生活中的法国女人们,也是头发最多最长的一族,很少见到成天涂满一头摩丝或着哩招摇过市的,她们大都会令秀发柔软自然地披在肩上或零乱随意却不失风情地简单盘起,因此从表面看来,法国女人并不是头发定型用品消费的生力军。另外,同一部分大大咧咧的中国男士类似,法国也有这么一些不管他人眼光而更倾向于自我认同的邋遢族男人群体,他们大都打心眼儿里认为没有必要或是根本就没想到通过使用此类产品来改善一下发型以便招引更多蜂蝶,因此属于这个群体的即便是有足够头发的法国男士们也不可能为头发定型用品的消费贡献多少力量。综合以上因素,一条有关头发定型用品在法国的消费现状的大胆猜想就这样间接地被俺那馄饨初开的大脑推演出来。即除已秃和半秃的法国男人之外的那部分头发生张还算茂盛的法国男人会用掉理论上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消费份额外加已秃和半秃人士原本该有的但却因不可抗力的因素而被剥夺了的消费份额以及其余对头发定型用品持排斥态度的男士女士以人头计的理论消费份额。OHLALA!C’EST TROP DIFFICILE!!!(这实在太难了)。设想一个最悲壮的情景用以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这需要每一位乐意为此付出并且仍然保有足够头发生长在脑袋上的法兰西男士们用一生的时间勤勤恳恳、一丝不苟、锲而不舍且不畏牺牲地坚持每天都顶着至少两人份的致癌的摩丝或着哩生活在巴黎这座无与伦比的城市里啊!!!吼吼,难怪这儿这么多坚硬的刺儿头来着。

既然只是个猜想,人家歌德巴赫猜了就叫歌德巴赫猜想,那俺LAZY猜了,岂不是该叫懒得猜想。吼吼,好也!没事儿琢磨这种东西,看出来俺最近又多无聊了八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border=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