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05

乐扑驴布如喝杜马威

2005.1.11    阴雨

Le Plus Beau Jour de Ma Vie

“Le Plus Beau Jour de Ma Vie”(差不多读作:“乐 扑驴 布 如喝 杜 马 威”),这是我在Métro里看到的一张电影海报的标题,意思是“The most beautiful day of my life”(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天)。从海报上看很明显是一个关于结婚的故事,男女主人公穿着礼服和婚纱,喜形于色,俺也是喜形于色,花枝乱颤。你们别把俺当花痴,俺是喜在对法文真是越来越敏感了,尽管没咋学过,但当俺一看到这个标题就bingo地一下猜出它的意思了。在意大利文里应该是“il giorno più bello della mia vita”,看到了吧,欧洲的语言就是这么智障,什么精通几国几国语言,其实都是唬人的,说到底就是普通话和广东话或上海话的差别,没啥大不了地。

明天是1月12日,一个让全巴黎人疯狂的日子,上完半天的课,我将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以免被踩死。布瓜?......你问我布瓜(为什么)......答案很简单,打折季节正式开始了!!! 有闲钱的,不要存了,拿出来花吧,什么LV、Armani、Boss、Gucci、Versace、Dolce&Gabbana没看见大家都蓄势待发着,就等一声枪响了。一个月的时间,从七八折打到五六折,再打到三四折,看得人眼都兰了。你们别看我,等我回来有你们好瞧的,定然是一双blue eye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oks nice! Awesome content. Good job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