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05

可口?可乐?

2005.1.4 二 天晴得已经不行了,感谢上苍!

可口?可乐?


法国的罐装可口可乐与国内的不同,不同在那个易拉罐拉环上。

今天我在完全无意识的状态下本能地打开我在法国的第一罐铝箔装可口可乐,红色的小罐子在我拉起拉环的一刻发出异样的痛苦呻吟,听上去吱吱嘎嘎的,就像是被残暴挤压的声音。随之而来是最熟悉不过的嘭的一声。当我下意识得想要把拉环完全掀掉时,问题出现了,小小的拉环根本不听我的摆布,我这才低下头看,哈!这一看不要紧,就像是脑筋急转弯,总共用了5秒钟我才回过神儿来……

请允许我向大家郑重呈现这个别出心裁的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法国可口可乐的??拉环!

这个拉环粗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奇异的地方,但是它的设计理念和实际功能却与我们所熟悉的那种截然不同。当你拉起拉环,它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把罐顶上的那小块铝箔一同拉起,而是恰恰相反,随着拉环后端被抬起,前端遂向下压,把一块小小的刻成圆形的铝箔生生地给压进了罐
体,这就像笨手笨脚的人拔不出红酒瓶的软木塞子就干脆把它捅进瓶子里一样。

此刻,这片铝箔的一半就很滋润地浸泡在我珍爱的棕红色液体里,而它本来是裸露在外的。真不知道那位费尽心机搞出这个实在称不上高明的玩意儿的设计师是不是正在洋洋得意地微笑呢,或者正在为他的这一杰作申请专利。

而这种设计的匪夷所思之处就在于,它其实很容易令人联想到设计师的rpwt(人品问题),莫非他想让大伙将罐子顶上的指纹、灰尘、微生物、寄生虫、大肠杆菌、苍蝇粪便、唾沫星子等等富有营养的物质连同据说是具有药用功能的COCA-COLA一同服用,以验证其临床疗效。如果这都能算作成功的设计,那我家门口常年被一百只苍蝇和一百只蟑螂青睐的馄饨摊主人就能提名诺贝尔奖终身成就奖了。

Prrrrrrrrrrr!

可口可乐!可喜可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site! Keep working. thn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