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05

剧院幽灵

2005-1-20 四 晴-多云-雨-阴-大风 让人没脾气的天气

昨天,晚,18:40,伤贼利贼(Champs-Elysée香榭丽舍),UGC的 GEORGE V电影院,北京MM Sharon、加拿大MM Stephanie还有我,夹肌肉、西红柿、沙拉菜、佛骂日的小巴盖特一根,大盒甜爆米花一份,小盒咸爆米花一份,大可乐两杯。事由:看新近上映的电影版“LE FANTOME DE L’OPERA”(大体读作:鲁 方豆母 杜 唠呗哈),即“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也即“歌剧院幽灵”。

起始片段:俯瞰,黑白的,电脑特技制作的1919年的巴黎,玩具般的Opéra(嗷呗哈?歌剧院),轮椅上颤颤巍巍的僵尸状的老头子,布满灰尘蛛网的破败的Opéra大厅,拍卖正在进行,印度或者波斯风格的的布猴子音乐盒,老头子和一个风韵犹存的老婆子舍本竟拍,老头子凭借一张坚定地掉渣的僵尸脸得偿所愿得到了布猴子,激动得几乎就要老泪纵横,此刻,下一件拍品出现,巨大的水晶吊灯从尘封的记忆中徐徐吊起……毫无准备地,那令人荷尔蒙徒增的Theme(主题音乐)顷刻间响彻耳际,狂风呼啸着掠去蒙尘,露出金色的雕像,和鲜红的座椅,幕布拉起,烛火燃起,一切回复到从前,那一去不返的Phantom年代……此刻,我嘴里含着的半块巴盖特和三公分长可乐吸管,Stephanie口中噼啪作响的咸爆米花,Sharon稀里哗啦抱了满怀的甜爆米花和大可乐,随着那魔咒般的音乐响起,同时陷入了静止状态。一分钟以前还咋咋作响的放映厅,此刻竟已悄无声息。想象这一幕,三个搭在膝盖上的下颚,六只圆睁的眼睛,三张表情凝固的脸,一只手里高举着的耷拉下来一截西红柿的巴盖特,两只手里攥着的扑簌簌地掉着渣滓的玉米花……这一刻,我知道??我完了……

至于电影评论,留给yibear她们去写吧,我可不擅长那个。持续24小时的精神亢奋,和24小时的魅影回旋,我现在只想倒头睡去,然而耳畔传来的全是Phantom摄人心魄的歌声,眼前浮现的尽是那面具后面如炬的目光啊……

音乐和爱情,让Phantom永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website with a lot of resources and detailed explanations.
»